中國語文科

宗旨:

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配合整體教育方向,提升學生的語文素養,為學生終身學習、生活和日後工作打好基礎。本學習領域的課程宗旨為:

(1)       提高讀寫聽說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

(2)       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、良好的語文學習態度和習慣

(3)       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

(4)       培養品德,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

(5)       體認中華文化,培養對國家、民族的感情

(學校課程學習宗旨,詳見《基礎教育課程指引——聚焦·深化·持續(小一至小六)》(2014)及《中學教育課程指引》(2016)。)

 

課程

以2016年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科為藍本。學習重點以「能力」、「策略」、「興趣、態度及習慣」的八階建構,詳見「學習進程架構」。

 

語文活動

本科依從「融辯入教」的校本特色,安排相關的語文活動,以推動演辯文化。語文活動包括:演辯隊、龍門陣、拔尖寫作班、校際朗誦節、中文戲劇、中文學會及一條龍躍進課程。

 

實用網址:

燦爛的中國文明
中華五千年
中文教育網
中文輸入法 -倉頡之友
倉頡輸入法 (中文大學)
《粵語審音配詞字庫》